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光銀行台南分行邀請本系畢業生鄭旭成同學-普魯托的後嗣作品展出

【新光數位藝廊啟用 南應服設領航開展 】

      台南市新光銀行重新裝修後,不僅氣象一新,還特別於民生路大門入口左側,精心規劃數位藝廊展示區,除了提供台南在地設計師一個展示平台之外,也讓民眾在洽辦業務之餘,能夠駐足欣賞,細細品味,享受豐盛的藝術饗宴。

  台南新光銀行數位藝廊於9月25日揭幕啟用,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率先展出。

  新光銀行黃協理表示,希望此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、設計相關系所都能輪流在藝廊展出,也期待可以為進一步銀行客戶的開設相關的體驗課程,引領客戶將藝術融入生活,讓設計與創作豐富您我的人生。

  本次服飾設計管理系的展出主題—普魯托的後嗣,為該系鄭旭成同學的作品,設計師自述其創作理念,是以減降布料與色彩,讓「副料」反賓為主的手法,在展出的系列作品中,將無畏、孤傲,勇於展現自我的精神。

  設計師說﹕「縱然它們看似平凡配角,並非最絢煥奪目,仍屬獨立完整之生命體,追求自主生息,無畏他者眼光,孤敢地演現自己,昇華出另一種獨特的紋路肌理—如同冥王星普魯托在行星之外孤獨地運行。」

  確實,
  每個生命個體都應該如同冥王星ㄧ般,
  無須緊緊地寄情於環繞著太陽公轉,
  也能煥發孤獨自信的美。

  無疑的,設計師透過作品深刻地詮釋了生命個體獨立之美,只待您我這些有緣有心的欣賞者細細發掘、品味。
 

瀏覽數: